靈修後能看見無形界是幸還是不幸?

2017072710:5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靈修後能看見無形界是幸還是不幸?

今日有一友人來訪閒談時
他說在靈修所以有打坐,他說去年在參加宮廟辦法會時他看到很多無形的來領取功德,他還因不小心腿碰到無形的而被絆倒,他說母娘有說要他開始修道辦事,他回答因為身體差希望等身體好再說,不過他說靜坐後可看到光,及可看到無形的,另外以下說的我聽不懂,就是好像身上會有另一位會出來說靈語,跟其他的靈用靈語溝通,他覺得很不可思議,

我說最好不要修到看得到無形界,他問我為什麼?我說因為如果看得到他們,他們有事情就會拜託你處理,我有一位朋友跟一位南部已往生的比丘學佛法,那位比丘有教他靜坐後離體,出去時他師父跟在旁邊,回來時有跟他說以後不能像這樣如此亂跑,還好是有師父在旁邊,不然你就會很慘,可是離體出去之後他就看得到無形的了,有一次在一家廟参拜後回來,發覺後面有跟無形的,請問他們要做什麼?他們說希望把他們超度到西方極樂世界,我朋友說他沒辦法,對方說一定要,我朋友只好說不然請我師父幫忙,對方說不行一定要他幫忙,談不攏之後對方就讓他難受,之後處理了約兩年才完全解決,他現在只要有較熟的朋友,都會勸人家最好不要修看得到靈界的方法,

平常大部份看得到靈界之人的身體都不太好,可能跟陰處久的關係,有位學中醫的人說是因腎虛引起,只要調到腎強壯了就看不到,確實很符合我所見到的,所以佛法把神通認為是枝微末節之事,就是不希望學佛人先修習此事,等到已經是三地菩薩後為了進入四地才不得不修四禪八定,五神通,不過那時因為已經是很有證量的菩薩,像那些神神鬼鬼的是不敢叨擾的,
 
所以在世間修行第一要身體健康,因為人身是道器,只有身體好修行之路才走的長遠,不要想要有神通因為非關修行,那只是讓自己覺得很行,使別人產生尊敬景仰之心,如此修成神通反而會有慢心出現對修行是非常不利的,以前我也非常想追求神通境界,因為誤認為那是可以解脫生死,等學了佛法之後才知道那是在障礙修行之路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