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極限心悟

2013021009:23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零極限心悟
 
請先看過根塵為緣生識、再論根塵為緣生識、與靈溝通心悟及再論與靈溝通,會對以下的內容有較深刻的認知
看完零極限就好像阿拉丁找到神燈般,只要呼喚出燈中的精靈,他就會實現你所有的夢想。


零極限:創造健康、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
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?kmcode=2014180245159&lid=search&actid=wise

近日碰到一位道友在送還借閱的與靈溝通時,告知他可再閱讀零極限,因個人認為書中所講的夏威夷療法,是改變個人及他人心態、身體健康、經濟狀況及所處環境一個很有效的方法,他說不用了!書之前早就看過了而且他已用零極限方法多年,效果極好和我的體會一樣,只不過為何會有效,這一點令人費解?
以下就先引述書內對此療法的敘述
第20頁荷歐波諾波諾(hooponopono)的定義,是一種釋放內心有害能量,以坦然接受宇宙最原始的神聖思想、語言、意念及行為的過程。而荷歐波諾波諾意味著「使之正確」或「改正錯誤」,根據古代夏威夷人的說法,錯誤是來自被過去的痛苦記憶污染的思想,這些負面的思想會導致人的失衡與疾病,而荷歐波諾波諾就是一種釋放這些負面思想能量的方法。
第24頁我根據以下深刻的理解,經營我的人生與人際關係
  1. 物質宇宙是我思想的實相呈現。
  2. 如果我的思想「致癌」,它會創造「致癌」的物質實相。
  3. 如果我的思想是完美的,它會創造滿溢著愛的物質實相。
  4. 物質宇宙是我思想的產物,所以我對物質宇宙現在的樣子負有百分之百的責任。
  5. 致癌的思想會創造不健全的實相,而我對於改正這樣的思想負有百分之百的責任。
  6. 沒有外在這種東西,每件事物都以思想的形式存在我的心智中
第222頁夏威夷的荷歐波諾波諾療法最難以理解的部分,就是外面什麼也沒有,一切都在你之內,不論你經歷到什麼,你都會在你的內在經歷到。 
在書內修藍博士說在外在的人事物所發生的問題,其實是你自己的內心所產生的問題,你應該負起完全責任,因為他們的問題就是你的問題,他們就在你的生命中,所以如果你對自己的生命負完全責任,那麼你也要全然負責他們所經歷的一切,那麼是你創造了那個現實,如果你創造了你的實相,那麼你也創造了他們,而這些外在的問題只是過去記憶的重播,它們會出現是再給我們一次機會,用愛的眼光去看待這些問題,然後出於靈感而行動,而所用的方法就是夏威夷的荷歐波諾波諾療法。


以下就依我的體會對此療法加以說明,是按照八識心王的運作規則來理解。 
一般人認為平常碰到的事情都是隨機的,可是若知曉佛法的人都聽過一句佛教名言「欲知前世因,今生受者是;欲知來世果,今生作者是。」,所以在與靈溝通心悟有言及用深層溝通及催眠可探討到前世,若真的有前世即是有因果輪迴這件事,而若有因果必須有一執持業種的心體方能完成此項任務,依佛法而言就是第八識,在如來藏裏面含藏累世的善業、惡業、無記業種子,會生到這世上是依前世所做的業而來,既然第八識裏有這因緣業種待緣而發,那麼碰到的外在人事物其實早就有個定局(
物質宇宙是我思想的實相呈現、物質宇宙是我思想的產物),不過這並不是不可更動的,因人有自由意志也就是有選擇權,所以可在往後不同的人生階段,因不一樣的選擇而有不一樣之發展,只不過這選擇作主的是第七識(意根) ,但它帶有無始劫以來的習氣,故大部份會依照慣性而發展,所以算命時可依著命盤而算出個大概。

既然人是有自由意志(意根)可選擇,那麼要如何改造命運呢?佛說過『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,自淨其意,是諸佛教』,可是問題並不是存在當下的時間點,因為如果現在知道要修身、養性、行善,以後也知道要如何自處,那麼往後的命運發展當然是正向的,麻煩的是不知道過去多世所造的因緣業種
(這些過去記憶的重播,它們會出現是再給我們一次機會),對此世會造成多大的阻礙,所以有人尋求催眠、深層溝通及山達基的聽析,來了知往世做為修正自己的方法,而荷歐波諾波諾療法則是採行另一方法,就是直接第八識裏的業種說四句話「對不起!請原諒我!謝謝你!我愛你!」,四句之中包含懺悔(對不起!請原諒我!)、感恩(謝謝你!)及愛(我愛你!),因為既然不知道往世到底做了什麼事?用懺悔、感恩及愛來消除、中和內心的善業、惡業、無記業是最好的方法,就像違反了佛制定的戒律一樣,可佛像前懺對首懺當眾懺,而慢慢改變八識心田中染污的種子,因為無始劫來所做錯之事可能無窮無盡,所以要持續的清理、清理、再清理如來藏中的業種,而各人之如來藏其實彼此皆有聯繫,如果自己改變了則別人也隨之而變,外在世界的實相自然會變的不一樣。

靈極限書中第231頁作者喬.維泰利在實行荷歐波諾波諾療法之後,隨著自己不斷的成長及覺悟,他開始擔心早期的著作所傳達的訊息是錯誤的,例如在他所寫的書『相信就可以做得到』中很推崇意念的力量,現在他知道意念不過是傻瓜的遊戲,有太多人包括他自己都透過觀想和說肯定句等方式,企圖操控世界,他現在了解那些根本不必要,順隨生命之流,並持續清理浮現的任何事物,會讓你過得更好。近幾年比較受到大家認識的是秘密-吸引力法則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0yCFd8mlN4,而這正是喬.維泰利所說的用意念(意識及意根)的方法來企圖改變世界,若跟荷歐波諾波諾比較,雖然兩個方法同是用意念(意識及意根)來創造外在的物質實相,但秘密-吸引力法則有點自己想要怎樣就怎麼樣的味道,雖然方向是樂觀、正面、積極的但其中沒有絲毫懺悔、感恩及愛的感覺,一切都是以自我為主體,相形之下夏威夷荷歐波諾波諾療法謙虛多了!此方法牽涉因果但不破壞因果而且又如此簡單有效,若能持之以恆相信大家必能感受到此法之妙用,最後容我說句「對不起!請原諒我!謝謝你!我愛你!」,祝福大家新春愉快!

觀如實